眉黛

vi9b 爱嗑各路cp杂食主义的迪丽热巴老公

【德云社x你】师姐自是人间绝色①

【全文虚构,如有雷同,算你抄我】

【第一次写同人文,不喜点x】

【为使剧情合理,事件皆与现实有出入】

【人物存在ooc,慎入坑】

【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始-

第一次见到德云社班主郭德纲郭先生,还是我七岁那年。

那个时候的我可谓是风光无限。

我的母亲是个名扬万里的名角儿,嗓子委婉细腻,尤为擅长昆曲。

我的父亲是位商人,圆滑世故在商场上雷厉风行但对我和我的母亲倾注了所有的温柔。

而我在这样一个温柔的家庭里,也喜欢上了传统艺术,小小年纪的便弹得一手苏州评弹。

然而这样平淡如水又温柔幸福的生活却突然被打破了。

我母亲受邀去北京参加一个曲艺大会,在我的父亲开车送她去机场的时候,一场突然的车祸夺去了我父亲和母亲的生命。

我已经不记得当时是怎么知道这个消息后,哭着从家跑掉一只鞋子到医院了。

只知道那一夜,我光着一只被石头划伤的脚,在手术室门外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当医生打开手术室的门,一脸沉重道歉说,“对不起,我们尽力了。”的时候,我突然感受不到周围的声音了。

无边的黑暗,全身仿佛置于冰窖之中。

我只知道,那个记忆中抱着我唱着小曲儿的母亲,那个在我弹唱评弹时的观众席头号观众的父亲都不会再有了。

处理完父亲和母亲的后事,我跪在灵堂上看着那些平日里根本不怎么来往的亲戚们因为遗产争夺我的抚养权争夺的死去活来的样子,突然就觉生活实在索然无味。

那日我记得我穿着一身肃黑的孝衣,在他们争的面红耳赤的时候,出了灵堂打了个车回了家,冷静的收拾好衣物准备带上父母的相片和银行卡存折房产证离家出走的时候,突然看见了从父亲相片里掉出的一张纸条。

时间太过久远我已记不得纸条上的具体内容,只知道那张纸条改变了我此后的人生,我因着那张纸条拿着大大小小的行李,来到北京德云社,见到了郭德纲郭先生。

还记得那时的德云社还没什么名气,我堵着刚下场的郭先生,硬是跪地上硬生生磕了三个响头,没等先生反应过来,一声师父便叫出声来。

郭先生本不愿收女徒,但从我口中知道我父亲的姓名之后,沉凝半晌,扶我起身,算是接受了我这个徒弟。

赐名,许云烟。

一切苦难如云烟消逝。

如此世上再无许则余只有许云烟。

如此我便是德云社唯一一个云字科师姐。

由着我孤身一人,还是个半大的娃娃,郭老师便把我带回了玫瑰园,一边学习曲艺相声一边又让我在此生活。

郭先生于我而言自可谓是父亲一般的存在了。

所以我着实敬重爱戴着郭先生。

写到此,你点击了发送按钮,焦急的看着手机。

“滴”的一声,你便看见桃儿点赞了你的朋友圈。

你一拍大腿兴奋的站了起来。

“我我我我我觉得我又可以回玫瑰园了哈哈哈哈哈哈!!!”

被你拍了大腿的秦霄贤一脸懵的看着你。

“啥玩意?你又疯了?”

此时正在玩手机的郭麒麟抬头看了你一眼,笑着跟老秦说。

“啧,这家伙前段时间说单口,说我爸是个大陆行走的小蚂蚁,上个德云后台所有演员都得注意别踩死咯。”

秦霄贤恍然大悟的挑着眉看着你,“我就说许云烟怎么突然走点煽情路线呢,感情怕回不去玫瑰园啊。”

你撩了撩头发,伸手一把拍了下老秦的头,在他吃痛的声音里,笑得很是揶揄。

“讲道理,我这招起码奏效,我寻思你刚刚搁台上也没少说师父吧。”

你在老秦逐渐变得后怕的表情,笑得很是得劲儿。

“我说秦铠旋,你还是自己想想辙儿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没等你嘚瑟完,只听你手机又一声“滴”响。

性感迷人郭桃儿“场面话别说了,给我滚回来!”

......

......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说许云烟,我看你这招也不怎么样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秦笑得整个人都要背气的看着你。

“诶我说,哈哈哈哈哈哈我说你打这么长段字儿你不累吗?哈哈哈哈哈哈关键是还没有作用!!!哈哈哈哈。”

“......”你默默握住拳头。

“而且这个备注我觉得我爸知道了会更开心哦。”身后突然飘来郭麒麟冷冷淡淡的声音,然后还没等你发作,郭麒麟已经拖着老秦出去买夜宵了?????

“喂!!!你们两有能耐给姑奶奶站那儿!”

“姑奶奶还是想想怎么回去跪给太上皇煽情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

你叉腰一口气憋在了嗓子眼儿。

看那些个什么德云粉丝写的同人文里面,师姐都是德云里的团宠,而现实是。

德云社内部宗旨:只要你怼许云烟我们就是好兄弟。

????

“我觉得我是个假师姐,我太难了。”你苦命的看了看手机上的朋友圈回复,默默的咽了咽口水。

然后点开了微博,将你被秦霄贤和郭麒麟狂怼遭遇编辑好发了出去。

三分钟之后,你看了看评论区的评论。

栾云平“我觉得你今天回家或者可能需要一个软垫,100元我卖给你,跪地专用,价钱合理,了解一下吗?”

郭麒麟“所以你朋友圈里面我爸的备注也是分外迷人。”

???

许云烟今天被怼了吗?“师姐日常被怼,我觉得今天程度不够,大林和老秦还是没有上次的爷们儿怼的好啊!”

师姐好惨一女的“我寻思我社就两个人出事最让我开心,一个是谦儿一个是师姐,毕竟一个全社砸挂,一个日常被怼哈哈哈哈哈哈简直是太欢乐了,德云社真是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

是团欺师姐哦“师姐团欺实锤!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云烟承认自己是团欺了吗?“所以我开始好奇师姐微信朋友圈的桃儿备注是什么了!!!”

????

默默关上微博,登上小号。

云烟是最美团宠“我爱云烟,云烟是团宠。”

能怎么办呢,只有自己夸夸自己了,太难了,实在是太难了。

你正在四十五度仰望天空感慨人生的时候,你身旁突然响起一阵手机铃声。

“诶?秦铠旋这家伙没把手机带上吗?”

你拿起手机,看到来电名字,挑了挑眉。

“看来姑奶奶今天要反杀了。”


评论(3)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